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我愛陳珊妮(I love Sandee)

大概從1999年開始喜歡上陳珊妮的,從《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開始的,然後就回去聽她的《乘噴射機離去》、《四季末的唱遊》、《1997LIVE當壞人還沒變壞/不能忽略》,有些還是在二手市場買的,到後來的《陳珊妮貳零零壹現場作品限量版》(我的編號:1177)、《拜金小姐》、《拜金小姐2005》,風格推陳出新,我依舊喜愛。她個人現場演出的特色更是無可比擬

現在喜歡「超級偶像」勝過「星光」有部分也是基於這個原因吧,她在部落格上說:「今天超級偶像錄影,所謂的公平一定得把運氣這件事給算進去…”主流”與”多數”這類名詞,向來不被我放在眼裡」(於)。我賞欣如此堅持的人,如果不是這樣的堅持,像「蘇打綠」等樂團是不會被主流市場看見的,更別說紅起來;如果不是這樣的堅持,怎樣可能做適合自己的音樂,做有風格的歌曲。

【小情歌】-陳珊妮&蘇打綠青峰
@ 2007.7.19河岸留言生日趴
好聽到爆表!!!

【舞孃】-陳珊妮
@ 2007.7.19河岸留言生日趴
這樣的舞孃更好聽!!!

【來不及】--陳珊妮
她早期的作品,這支MV當初是禁播的。

陳珊妮官網 From 吾愛

在查資料時看到2000年「友善的狗」推出《女生向前走》的介紹:「這一張專輯是友善的狗旗下10位女性的藝人精選的合輯,裡面有二首新歌和廿八首精選單曲,其中女生向前走這歌是十位女歌手的大合唱,由陳珊妮作曲,大夥兒一起作詞,黃韻玲陳珊妮共同製作,而這首歌也許算是WOMEN POWER的歌曲,其實陳珊妮自己也說到太喜歡寫這類型的歌曲,覺得感覺蠻噁爛,雖然是這樣,不過10位歌手對這歌曲的詮釋極卻和諧,給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是一種舒服愉快的感覺,小玲也覺得如此…」。陳珊妮現在在「超級偶像」,黃韻玲則在「超級星光大道」,時光飛逝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