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只是真愛〉〈扮演人生:第一場〉〈謝謝你沒有愛過我〉〈許願的星空〉〈等你 〉

〈只是真愛〉
等待之必要 凝望之必要
種子開始發芽冒出幼苗
喝護之必要 灌溉之必要
幼苗持繼茁壯開展枝葉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開始想著
這一生會不會有那個伴
會不會有那個承諾

日光之必要 月光之必要
關心日復一日 流淚永遠不會少
暴雨之必要 刮風之必要
在我愛你之前 擁抱每一個逗號

每次看到那電影就會開始想著
這一生會不會有個牽伴
有個祕密只跟他說

只是真愛難尋 冷卻容易
別忘了要親吻 抱怨容易
只是真愛難為 火怯熱情
別忘了要枯萎 遺忘永恆



淨化之必要 汙濁之必要
在對的季節待放的花苞
等待之必要 凝望之必要
只是真愛難尋 冷卻容易
別忘了要親吻 唯一的你
只是真愛難為 火怯熱情
別忘了要枯萎 什麼都願意

眼淚沒有聲音 植物不說話
關上窗外的雨 愛不會說話
跟蹤記憶 親愛的你
愛過痕跡 依然屹立
用心傾聽 不要說話
只是真愛 不會說話

2014.04.08 於螢橋
07.07 新編於 Warwick
07.15 再修於 Warwick
致敬之作 〈好想好好愛你〉〈在我愛你之前〉〈不要說話〉〈親愛的〉〈世界唯一的你〉

〈扮演人生:第一場〉
人生是場角色扮演
有時你是我的朋友
有時你是我的寂寞
前一秒是我的產物 下一秒是我的追隨
感受的到是食物 感受不到是我的追憶
轉變可能是最大的敵人 也可能是最小的牽手

人生是場角色扮演
有時候你是我的情人
有時候你是我的謊言
前一秒是我的目標 下一秒是我的追隨
感受的到是愛 感受不到是我的追憶
不變可能是最大的敵人 也可能是最小的牽手

〈扮演人生:第n場〉
人生是場角色扮演
有時你是我的寂寞
有時你是我的朋友
前一秒是我的追隨 下一秒是我的產物
感受的到是追憶 感受不到是我的食物
轉變可能是最大的牽手 也可能是最小的敵人

人生是場角色扮演
有時候你是我的謊言
有時候你是我的情人
前一秒是我的追隨 下一秒是我的目標
感受的到是追憶 感受不到是我的愛
不變可能是最大的牽手 也可能是最小的敵人

原寫於2014.02.10 於龍田
改寫於2014.07.15 @Warwick
完成於 2014.07.20 @Warwick


〈謝謝你沒有愛過我〉
如果你愛我 我就不站在這裡 在這裡歌唱
我可能會和你幸福簡單一生
如果你愛我 長長的路在那裡 在那裡轉彎
我可能會和你幸福擁抱一生

感謝那錯過 讓我站在這裡唱 在這裡歌唱
我想我也可以幸福簡單一生
感謝那愛過 讓我知道路還在 在哪裡轉彎
我想我也可以幸福擁抱一生

謝謝你沒有愛過我 在那個十字路口 沒有為我停留
謝謝你沒有愛過我 不曾為我而溫柔 讓眼淚不停流
謝謝你沒有愛過我 讓我明白了揮手 如何往下走

留在街角的祝福 別忘了我給過
流星一般的經過 別忘了我愛過
走過的路 別忘了 別忘了 回首揮一揮手

2014.07.09 @Warwick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許願的星空〉
你為他保存了所有記憶 卻刪除我們指間的空隙
你為他否定我的存在 不去看見你依然的
依戀 牽動情感的他與你

你為他看見了所有海洋 不再理睬眼前的一滴淚
你為他抓住所有的風 任憑風吹散我們的
承諾 愛過的我沉默

自己的星空 不變的星空 許願的星空
等待什麼發生 還有幾次爆炸與青春
等待什麼發生 不再去管明天的事情

他為你逃避人生 追逐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夢
還有什麼比錯愛更荒唐
他為你遠走他鄉 以為看見了另一片海洋
就會吹起不同味道的風

他忘了真愛 真愛愛難尋 許願的星空
等待什麼發生 劃破夜晚的流星
失去以後不再等
起一個願 真愛難尋但真愛發生
願所有 真愛難尋依然真愛發生

2014.07.13 at Warwick

〈等你 〉
等著你讓坐             (等你自由)
等著你肯定             (等你謙讓)
等著你擁抱             (等你放開)
等著你陪伴一段路 (等你上路)
又或許                     (肯定你)
等著你許一輩子的 (有你真好)

你知道有個人在等你嗎?
等著你親吻             (等你勇氣)
等著你用心             (等你放棄)
等著你溝通             (等你節約)
等著你看見來不及  (等你愛惜)
又或許                      (肯定是)
等著你遺忘揣測      (有你真好)
許一輩子的約 遺忘揣測
陪伴一段路 看見來不及
自由讓坐 謙讓肯定 開放擁抱
勇氣親吻用心放棄 節約溝通
等你上路 等你愛惜
等你 等你 等你
別讓勇氣等你 別讓用心等你 別讓我等你

原作: 2014.02.22 @臺北捷運
修訂: 2014.07.15 @Warwi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