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我和你的故事:〈永遠年輕〉〈我帶你去做的事〉〈問題〉【你愛什麼時候回來】【感情日常】〈(未完成)〉

突然間寫了許多歌詞,四五年沒寫出來了。是因為最近的生活給自己很多東西,我也給了生活很多。
我還是習慣分享的人,謝謝大家的支持,不論是何種形式,我都感恩。

Forever Young, 永遠年輕

你心底也是那樣”forever young”的人
想著你的笑容,或是你的種種,
就會發現我們之間對於人們的面容與初衷有著懇切;
或是當我們一起望著星空,注視著孩童,
那些時刻的袒裎與流星都有我們之間的守約。

沒有人是完整,每一個問題都會接著一個問題;
沒有人有絕對的從容,面對每一個問題。
我們都有些共同,像是每一個問題後的下一題,
該何去何從,怎麼看枯榮,或找尋螢火蟲與四季。

(怎麼愛一個人我都沒忘 二十年後 還是一樣輕狂一樣不枉
對嗎 你深愛著那樣的我對嗎)

我們因另一半而完整,在每一次的凝望中看見希望;
生活像是在寫生,描劃著工作之後的人來人往;
也許不那麼美也許朦朧,也許無以名狀的路太長;
多情的我們無情的命運,每一個問題與出航總要有一個避風港。

在光影、在風中、在心靈與心靈的交會裡,
再蠻橫、再瘋狂、再空曠,倔強與遺忘的交流裡,
有溫柔的月光,偶然與想像,隨機與原諒。

在每一次的凝望中看見希望,我們因另一半而完整,永遠年輕。
2022.11.17 (想到Dear Friend/順子)@萬金松

〈我帶你去做的事〉

有時我們 去爬山 看風景植物
有時我們 在家洗碗 摺乾淨衣服
有時我們 聽音樂 聽歌者人生
有時我們 勤逛街 大買彼此的禮物
有時我們 去唱歌 唱自己的心聲
有時我們 卻切割 不聽彼此的孤獨

我帶你做的事 是我們一起的 是
最重要的小事 一起寫下的故事

有時我們 在吵架 沒有了自己也沒有了對方
有時我們 不在家 留下了彼此的故事與怨懟
有時我們 看電影 裡面的自己或彼此在對話
有時我們 聽海聲 知道自己的渺小與進退

你帶我去做的事 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是我們一起的事 一起寫下的故事

不僅僅是慢慢變老 該有的牢騷與青鳥
一站又一站停靠 打掃清污與煩惱
選擇題或單行道 無聊的喧囂別打擾

有時我們去爬山 有上就會有下
有時我們在家洗碗 一天有一天的變化
盡量每天一起吃飯 看著彼此的頭髮
變長 變短 變少 變白 2022.11.13@萬金松


-問題-

生活的問題日日在發生
常常久久 短短長長

過去發生的事情我不能改變
逝去的青春不只是青春
失去的時間不只是時間
多麼希望遺憾不要停滯面對未來的勇氣
多麼希望遺憾不要停滯面對未來的勇氣

在問題面前的我們 還是原本的我們嗎
他們會明白我該有的樣子嗎
多想有你在身旁 不要有遺忘
多想有你的模樣 不要有徬徨
你給過的力量 是我的憂傷
你給過的憂傷 是我的力量 11.11@萬金松

【你愛什麼時候回來】

你說怎麼不愛 哪來的分開
再多的傷害 還不都是人
你說怎麼不愛 當初的告白
再長的等待 還是繼續等

有沒有一種愛 叫做不愛
有沒有一種愛 叫做阻礙

也許等一次告白,重新打開封閉的心
或許等一場地震,去感謝大自然鬧鐘
也許等一顆流星,畫過平靜的夜空
一定會有無法句點的時候。請等一等. 再慢慢等.

你愛什麼時候回來 就什麼時候回來
你的愛什麼時候回來 就什麼時候回來. 2022.11.12修改完成

【感情日常】

過得相當緩慢 因為細節放大 深談的對話 彷彿時間不再變化 深刻的每一刻… (排版要看筆記本 (日子)過得相當緩慢 (感情)因為細節放大 (你我)深談的對話 彷 彷 彷 彿時間 彿不在 彿變化 深刻的每一刻(深)刻的每一刻 2021.4.17@萬金松

(未完成)

生命是超乎想像的存在 我們明白了基因,卻不明白歲月; 看懂了細菌,卻不懂菌與其他生物的細節; 我們回首自己青春與婚姻 卻不回首那天的滿月或是遍地的落葉; 我們關心氣候變遷與氾濫 卻沒有留下隔壁那條街事物的更迭; 我們關心溫室效應與乾旱 卻沒留意戰爭的寂靜與曠野的流血; 我們要一直錯過,才知道要路過 路過無數的荊棘與森林 再一頁又一頁翻開後 才知道了離別與傾斜 我們身在生命之中,其他生命也在我們之中 我們在其他生命之中,其他生命也身在之中 只要我們不是標本,彼此就不陌生 2022.11.22@萬金松 改寫自部落格

你到底是怎麼走到這裡 曙光背後
 世界上最後一場戰爭 音樂之後
 感情日常 偉大航道/認同的路上 我帶你去做的事
 問題 你愛什麼時候回來

 你和我的故事 永遠年輕
 生命,超乎想像的存在

〈認同的路上〉 2013年5月23日 10:01 我們還在認同的路上 所以起了無法熄滅的戰火 我指責你野蠻無情 你歸納我踰越界線 我們還在認同的路上 所以施放看似慶功的煙火 你選擇不看見我的全部 我選擇不聽見你的許願 在認同的路上 有各自的希望 卻換來彼此的失望 戰火與煙火 交錯與錯過 在認同的路上 我想與你擁抱 界線之外 你的許願之後 擁抱全部 擁抱你的全部 2013.05.23 於貝九

沒有留言: